學校要聞 2021-01-03

176行政會議 葛校長鼓勵教師學術研究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第176次行政會議12月25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擴大舉辦,由校長葛煥昭主持,4位副校長、一級主管、學術二級單位主管、學生會代表等出席,臺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議首先進行本校與王道銀行發行簽同卡簽約儀式,由葛校長與王道銀行總經理李芳遠代表雙方簽約。

葛煥昭校長致詞表示,經再三思量,原定明年8月1日將成立之「三全書院」更名為「三全學院」,由於蘭陽校園將整併入淡水校園,但仍維持三全特色不變,書院只是三全之一,故更名為「三全學院」。接著鼓勵教師進行研究發表論文,以維持學術專業並提升本校國際學術聲譽。

會中進行兩場專題報告,首先由學務長武士戎以「學務創新-永續發展」為題,報告學務處日後精進方向,除了持續落實TQM、紀錄工作週誌、並規劃數位轉型2.0,引入科技溝通平台,根據學生需求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務,包括成立LINE、Twitter官方帳號,即時傳遞與接收最新消息,確保高品質服務;另外加強跨單位合作,在既有業務上連結SDGs以持續創新。研發長王伯昌則以「精進研發-創新產學-接軌平台-傳遞溫度前進」為題,將組織研究學群以召開研究中心跨領域學群交流會、成立LINE官方帳號以利訊息流通,刺激研究交流能量,並盤點校內教師專業以鼓勵參與研究計畫,與1111人力銀行簽署MOU,媒合學生產學、實習、就業及教師爭取研究計畫等合作機會。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於專題報告後指出,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希望能夠選擇重點,逐一強化;他以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為例,本校在三年內達到全國通過數量最多,且近120位教師申請,這是學校全力推動讓教師們感受到能量而願意一起努力;今年成立AI創智學院,他也期望全校師生踴躍利用,以培養學生數位素養,同時強化考照能力。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募款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三條、第六條及第七條修正草案,及「淡江大學教師教具製作補助辦法」草案。學生會會長鄭兆庭於臨時動議中提出「擴增諮商輔導人力」與「停車場管理」等問題,由校長及總務長分別予以回復。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7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