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1-03

國際處為境外生規劃充實寒假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由於COVID-19疫情在世界各國持續延燒,許多境外生在寒假期間將留在臺灣,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將於1月18日至2月2日舉辦一系列活動,「揮毫潑墨春聯迎新」、「電影欣賞霸氣包場」、「臺灣農村窯烤體驗」、「美食饗宴大展身手」、「境外生春節聯歡會」等,除了協助境外生們規劃寒假生活,也讓他們認識並學習過年期間的臺灣文化習俗。

「揮毫潑墨春聯迎新」1月18日至1月21日在驚聲大樓十樓舉行,讓境外生們進行體驗書寫春聯迎接新年;「電影欣賞霸氣包場」1月26日在國賓影城淡水禮萊廣場,安排同學們欣賞熱門電影;「臺灣農村窯烤體驗」則是與USR「農情食課」計畫合作,1月27日在淡水原豐農場舉行,透過烤雞、烤番薯等活動,同時認識本校USR與在地小農合作現況;「美食饗宴大展身手」1月28日在美食廣場舉辦,體驗包水餃、番茄炒蛋和甜點等烹飪樂趣;「境外生春節聯歡會」2月2日在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舉行,主要活動為春節聯歡、抽獎與發紅包,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國際長陳小雀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多數境外生無法回家團圓,我們希望透過活動與讓他們體會淡江人的溫暖,多少彌補這個缺憾,同時也能讓他們認識並體驗臺灣的特色活動如窯烤,以及在過年期間的傳統活動如包水餃跟寫春聯。番茄炒蛋則是一道很有趣的菜,因為做法不同而呈現不同風味,希望讓境外生們發揮創意,烹飪出各具特色的番茄炒蛋。」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