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3-07

通核中心X圖書館 通識月推性別平等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不少人對電影《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裡的情節印象深刻,是否也能理解其中女性「情欲解放」的意涵?有不少人喜歡傳統藝術歌仔戲,對於劇中女性角色的心聲是否也能瞭然於胸?這些問題將在「通識月」的系列講座中,讓你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本次「通識月」由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與覺生紀念圖書館聯合舉辦,主題為「性別平等」(Gender Equality,SDGs第5項),通核中心自3月15至26日安排6場「性別平等系列講座」,籌劃人通核中心副教授徐佐銘說明,每場講座連結至不同的性平主題,邀請到涵蓋「哲學與宗教」、「全球科技革命」、「藝術欣賞與創作」、「自然科學」及「社會分析」等學門領域的講者進行分享,希望能夠呈現多元面向的性別主題,拓展學生的學習視野。

圖書館則於3月8至28日舉辦「性別平等主題書展」,展出與系列演講的相關館藏,搭配「我閱讀x我推薦」活動,讓師生們在聆聽講座的同時,也能共襄盛舉,推薦好書。典閱組組長石秋霞希望同學在參與講座的同時,也能充分運用圖書館的館藏豐富相關知識,養成自主延伸學習的好習慣。

通核中心主任李珮瑜表示,為了精進通識教育,反映國際脈動,連結永續發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特別規劃自本學年度起,每學年舉辦「通識月」活動,同時將主題連結到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能了解相關內容。「我們將透過講座、藝術展演等多元上課方式進行,希望能帶給學生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同時拓展視野。」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