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05

游三奇贊助音樂會 春之饗宴樂聲揚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春之饗宴」當天,杜鵑開滿淡水校園,樂聲也飄揚文錙音樂廳。由日文系校友游三奇贊助,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辦,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與商管學院協辦的「春之饗宴—杜鵑樂聲」校友音樂會,3月20日下午14時30分舉行,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師生校友等逾150人到場聆聽。

該音樂會由女高音王淑堯、鋼琴李珮瑜、長笛江淑君、雙簧管干詠穎、豎笛林慶俊、低音管郭怡芬及法國號蘇毓婷等音樂家擔綱演出,現任宏達電策略採購部總經理,甫獲日文系傑出系友的游三奇致詞時表示,聆聽音樂會是件很舒服的事,很高興邀請大家共賞好的音樂,希望大家都能在音樂中擁有個美好的午後。

音樂會由王淑堯的獨唱揭開序幕,包括〈小黃鸝鳥〉、〈故鄉Furusato〉、〈世界恬靜落來的時〉〈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hi〉(哦!我親愛的父親 選自 歌劇 強尼史基基),聲音時而悠婉,時而清越,搭配鋼琴如流水般的低吟,讓人徜徉其中,餘音不絕;接著由江淑君、干詠穎、林慶俊、郭怡芬及蘇毓婷演出特倫斯.格雷夫斯 :《莫札特的曼波土耳其進行曲》、奧斯羅:〈木管五重奏 第一樂章:快板〉、〈韓逸康:台灣幻想曲- 給木管五重奏〉等曲,輕快又耳熟能詳的旋律很快將人引領進入木管五重奏的音樂世界,台灣幻想曲則結合〈雨夜花〉等歌曲,將管樂的溫暖充分呈現,讓人回味無窮;接著加入李珮瑜的鋼琴,合奏演出普朗克:《六重奏 - 給長笛、雙簧管、低音管、法國號與鋼琴》第一樂章快板,除了輕快,多樣化的旋律讓人體驗有如故事般的情節,驚奇不絕;最後加入王淑堯合唱經典名歌〈望春風〉,更邀請現場聽眾一同合唱,在懷舊的歌曲中劃下句點。

化材系校友,前菁英會會長孫瑞隆表示,自己閒暇之餘也喜歡聆聽音樂會,「能有機會和校友共賞是個不錯的體驗,剛剛的望春風本來想跟著一起唱,不過因為女高音的聲音太悅耳,聽著聽著就結束了。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長笛和法國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回母校聆聽。」到場聆聽不願具名的同學,則是因為自己本身也學習管樂,同時修習某位演出者的課程,前來欣賞老師的演出,她對六重奏印象十分深刻,「感覺像聽了一場故事,彷彿置身其中。」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1 A | 更新時間:2021-04-05 | 點閱: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