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5-21

蘭陽校園動工在即  礁溪鄉民欣喜

【本報訊】本校蘭陽校園雜項工程公開說明會,於上週四(17日)下午二時卅分在礁溪三民社區舉行,當地居民對空氣、水與環境污染提出一些疑慮,經校長一一說明後,與會居民對問題都獲得澄清與諒解,對本校蘭陽校園的設立表示欣喜。

校長張紘炬在說明會開始時致詞說,本校創辦人張建邦為宜蘭子弟,而他則是宜蘭的女婿,都本著回饋地方的心願來到礁溪,也希望藉由淡江大學在淡水發展的良好經驗給該地帶來成長與繁榮。吳宏謀鄉長則在致詞中除歡迎本校到礁溪設校外,並期待本校工程早日完工,造福宜蘭的子弟。參加說明會的有本校蘭陽校園籌備處、駐礁溪辦事處及總務處等相關人員,以及宜蘭縣政府綜合計劃課課長簡適、農業局水保課課長黃至用,負責大學城單一服務窗口的賴玉麟,以及礁溪鄉鄉長吳宏謀、鄉代會副主席黃正欉、當地鄉民、地農等六十餘位參與說明會,足見宜蘭縣政府與當地礁溪鄉民對於本校蘭陽校園的重視。

會中鄉民針對空氣、水資源等的環境污染提出疑慮,如在校園外農民仍有作物,不希望校園內的施工,會造成附近空氣污染及水污染,而影響到他們的作物;而他們原本都使用地下水,如今本校在山上設校,可能會污染到地下水,希望能改善他們的飲用水;另外有鄉民對於本校繼佛光人文學院以及礁溪高爾夫球場之後施工,對於水土保持影響甚大,排水與其他兩單位匯集,造成林尾溪水量大增,危害山下林尾、三民兩村村民身家財產安全,希望妥善處理,亦有地農表示說明會的通知下午才知道,還有許多地農不知道要開說明會而沒有來。

張紘炬校長在回答時承諾將與佛光人文學院協調,如何改善當地居民飲用水問題,以及未來蘭陽校園的人事也將部分聘用當地的優秀人才,並配合當地農產品,協助產、銷的規劃,雙喜營造廠亦說明該公司承接這項工程,原本可以引進四、五十名外勞,但是該公司並沒有提出申請,為的是能優先顧用當地人工,並且將小包由在地廠商承包,未來有任何問題,也隨時歡迎鄉民到位於仁愛路上的駐礁溪辦事處詢問與協調。

NO.4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