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09

陳世偉談臺灣永續發展目標與大學社會責任

【本報訊】5月4日,水環系助理教授王聖瑋邀請行政院環保署永續發展室執行秘書陳世偉,來校演講「台灣永續發展目標(T-SDGs)與大學社會責任(USR)」,為近20位師生說明永續發展內容,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也到場支持,並合影留念。

演講中,陳世偉說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發展歷程,他指出,在這世界不斷地變動下,為了地球資源能永續發展,以及不影響下一代的使用需求,聯合國制定永續發展指標,讓人類能運用資源讓社會、經濟、環境等平衡發展,陳世偉提到,這些指標會依據發展現況調整,因此2016年開始以這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在全球範圍內導入,希望各國能在發展之餘能兼顧資源的永續利用。其中,一一介紹這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重點外,陳世偉提及,教育部為鼓勵大專校院能與世界大學對接,因此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中提出接軌SDGs指標,以提升大學提升影響力,他認為,永續並非只有環保領域,這也包括社會、經濟、醫療、人文等各個層面,希望藉由了解SDGs內容,幫助各位了解國際永續發展動態,利於及早研擬對策,善盡地球村成員的責任與義務。

關鍵字 #永續發展 #SDGs #USR #SDG #陳世偉 #工學院 #AI創智 #創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11 | 點閱: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