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2021-05-09

109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全面管理品質成效總體檢-校長葛煥昭開幕及閉幕致詞

葛煥昭校長開幕致詞

各位同仁早!剛進來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就發現各位同仁精神非常好,今天舉行「109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主題為「全面品質管理成效總體檢」。早在1992年張建邦創辦人將全面品質管理(TQM)的理念導入淡江校園,我們就領先國內各大學開始推行過程雖然辛苦但也有許多具體成果。2001年開始挑戰國家品質獎,直至2008年第3度申請,才於2009年獲得第十九屆國家品質獎,2018年本校張家宜董事長亦獲得第25屆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個人得主,一路走來全體同仁持續努力精進,才有如此輝煌的成績。

近二年來,同仁執行TQM表現不如以往落實,有些新聘人員需要加強TQM的知識與訓練,此外在文書處理上也常有名稱不一、數據不一致等情形出現,在去年11月25日行政會議中,我特別請品質保證稽核處與秘書處,舉辦有關淡江文化、文書處理與TQM入門的教育訓練,需從基礎做起,希望同仁能夠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做好。

今天研習會第一階段邀請第十三屆淡江品質獎得主資訊處進行經驗分享,第二階段成效總體檢部分則抽選6個一級單位及12個學術二級單位報告全面品質管理落實情形,各單位經由重新自我檢視,嚴格落實品質管理。(文/葉語禾)

葛煥昭校長閉幕致詞

今天眾多主管進行報告,相信在報告準備過程一定有收穫,對本身單位也有更多的了解,說不定還能發掘一些新的問題點,對落實TQM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本校長期推動全面品質管理,TQM是本校的傳統,是特色,也是榮耀,更是淡江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需要繼續傳承並發揚光大。

提出以下幾項提醒:TQM教育訓練每年都舉辦,應該讓每位同仁都參與;執行業務應遵守正確程序;確認公文文書內容正確性,大家一起從基礎做起,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朝向零錯誤的目標努力。

淡江品質獎競賽發出40萬元高額獎金,希望參加的每個團隊全力以赴爭取得獎,下次舉辦TQM會議讓所有同仁都參加,傳統必須傳承下去,各單位內部應花更多時間檢討工作流程及細節,透過重新自我檢視,嚴格落實品質管理,齊心努力永續進步。報告到這邊,辛苦大家了!(文/葉語禾)

關鍵字 #TQM #校長 #葛煥昭 #開幕 #閉幕 #致詞 #葉語禾 #全面品質管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09 | 點閱:6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