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2021-05-09

109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全面管理品質成效總體檢-資訊長郭經華第13屆淡江品質獎「品質卓越獎」得主經驗分享

資訊處能順利獲得淡江品質獎首先要感謝行政副校長推薦、其他參賽團隊謙讓、評審委員肯定、同仁們的努力。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從參賽開始,其實資訊處平常是有準備的,扎扎實實將過去的成果分享,並團結來做品質現況檢查,過去得獎過,十年後準備更是到另一個層次。

資訊處當初定位並非志在參加,而是將心態定位為戰略型態,初選申請書寫好很重要,了解申請書要寫什麼,組成團隊、了解主題、訂好時間、抓出特點、利用工具,最後將申請書如期繳交,將工作一一定位好,整個團隊非常努力,大家平常都做很多事,撰寫內容如何抓出重點,如何打動自己與別人,並且進行總體檢。

直到繳交報告時,需訂定階段檢核點,時間點非常清楚,再留些時間做最後仔細的內容檢核,繳交報告書。須注意的是要確認撰寫格式,每一項要瞭解清楚,個人經驗建議,從體制去對照核心,釐清脈絡輪廓,做好描述,重新設計品質屋,讓它朗朗上口、清楚明瞭,核心價值如何呼應等,每一項都要認真完成。

品質屋策略資訊處訂定為:「舞動教學、唱響行政、躍升研究、精緻服務」,願景則是「打造享譽國際的智慧校園,形塑跨越時空的感動服務」,價值是「新、速、實、簡」,整個過程中還舉辦「2020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2件大事同時進行,交互呼應。

報告書如何展現特色?資訊處曾於2009年進行數位轉型,分析全校的發展特色以此為最好的依據,內容簡介與申請書的要點都要呈現出來,絞盡腦汁將每項要點扣上核心發展重點。

除此之外,要善用工具,例如與台灣微軟公司合作,提供所有文獻都是共有共享,可依照鎖定時辰,由我親自直接掌握,單位內同組跟跨組隨時可得知進行得如何?了解每個角色,依照行程跑,可減輕不必要的焦慮。

特別感謝同仁運用專業製作專有名詞表,入選後委員意見製作簡報與海報展示,每個環節皆要顧好、挑選重點、報告要有特色、要有內容,更希望可以感動各位,同仁皆非常努力,還期望可以積沙成塔,具有延續性,資訊處已完成得資料很樂意與大家分享,謝謝各位的聆聽。(文/葉語禾)

關鍵字 #資訊處 #郭經華 #第13屆淡江品質獎 #品質卓越獎 #得主 #經驗分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09 | 點閱:5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