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30

永續發展正夯 通識微學程火熱推出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喜歡選修不同主題課程,又怕被太多學分限制住的同學,通識教育微學程剛好符合你的需求。110學年度微學程護照,即日起至6月15日受理申請,最新推出的「永續發展」微學程內容新鮮有趣,而且符合世界脈動,讓你修到欲罷不能,有興趣的大學部同學記得手刀申請,以免錯失良機。

「通識教育微學程」,是以主軸式議題串連不同學門,課程橫跨「人文」、「社會」與「科學」三大領域,規劃出各項主題式微學程,用來加深通識課程跨域深度,目前已開放修讀的微學程,包括「藝術展演」、「未來城市」、「探索台灣」、「幸福生活」、「現代公民」、「數位科技」、「性別研究」,及最新推出的「永續發展」微學程,讓同學依據個人興趣修習,只要修畢包含「人文」、「社會」、「科學」三大領域課程的八學分,便能獲得通識教育微學程證明,而且還有機會承認為相關學門之通識核心課程。

「永續發展」微學程的目標,在於提升學生認知全球永續轉型的重大議題,並能思辨數位化變革下人與環境共存的挑戰,將永續目標融入專業知能,以行動力實踐全球共榮的永續價值。課程多元規劃,包含如何重新思考傳統經濟數據的「幸福經濟學」、讓你了解地球居住環境與倫理道德關聯的「環境倫理」、怎麼從科技發展與生態環境中找到平衡的「科技永續」、以及應用數位科技和大數據打造智慧城市更高生活品質的「社會未來-城市未來」等,都能讓我們學習中更了解永續發展並進一步實踐,心動了嗎?記得趕快申請,一起體會微學程的精彩世界。(網址https://forms.gle/rnpi9kjtY1J4G6SUA )。

NO.1125 A | 更新時間:2021-05-30 | 點閱: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