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21-05-30

【留學傳真】鄭詩萍在廈門大學體驗國際化

「在去交換前,我對於未來很迷茫,所以決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希望透過在不同環境以及跟各式各樣的人交流的過程中,可以找到方向。」於是,經濟四鄭詩萍在大三前往了的中國廈門大學交換一個學期。

鄭詩萍對廈門大學的第一印象是,這裡有來自各國的學生,她認為,這裡是所多元又國際化的學校,可以能夠體驗和學習不同的文化,而學校本身在當地就是旅遊景點,從宿舍往窗外望去,就能看到一片蔚藍的海,她笑稱:「宿舍就跟海景房差不多。」校園內,隨處可見咖啡廳、學生餐廳、各式店面,但對行動支付的普及感到驚訝,同時校內也遍佈電動車,讓人感受到安靜和環保。她分享,在廈門大學上課時,有一門課是全英語課程,老師很喜歡與學生互動,學生也很踴躍發言,遇到問題當場舉手並解決,但當老師在講課時,他們也很安靜很認真,這樣的模式是一種常態,但這也令她感到有些辛苦和吃力,幸運的是,在交換期間,學校的老師很關心交換生,並給予很多幫助,也使她減少了一些校園適應的壓力。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攀岩課和圖書館,攀岩課都會到校內山上的攀岩場上課,圖書館則經常人滿為患,「在廈門大學時,學會了滑板、也加入了吉他社,認識了許多好友。」

鄭詩萍分享,在廈門大學交換時,比起課業,更喜歡到處多走多看,在這個過程中,不但認識不同的文化,也可以將許多趣事帶回臺灣跟親友分享,在中國學生身上也使自己不斷反思,並開始做好人生規劃。鄭詩萍鼓勵學弟妹:「在不確定未來的方向時,如果經濟許可,家人也贊同的話,多去海外看看,減少對人的偏見,以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和視野。」(文/林靖諺、圖/鄭詩萍提供)

關鍵字 #留學傳真 #廈門大學 #留學傳真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5 A | 更新時間:2021-05-30 | 點閱: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