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05-31

香港校友會神助攻 聯手母校突破疫情跨海招生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儘管目前臺灣疫情嚴峻,招生策略中心與國際暨兩岸交流組仍不輕忽境外招生事宜,5月29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香港校友會監事長葉雅琴、會長梁宗榮、副會長麥業成等人安排下,參與「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獨立招生說明會」,說明會中,由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國際暨兩岸交流組組長朱心瑩、組員顏嘉慧在淡水校園國際處會議室,以及來自香港的國企四陳綺珊、企管三黃曉科在家透過連線,共同以視訊方式向香港高中生介紹本校並回答相關問題,獲得熱烈迴響,更顯淡江與校友會間的緊密合作。

現場參與學生及家長反應相當熱烈,詢問了「副學士學歷是否能夠入學」、「已取得碩士學位,想再修讀不同領域的學士學位」、「想了解大傳系碩士班」、「入境防疫」、「雙聯學位修讀問題」、「招生報名日期」、「已取得居留證的入學方式」、「想了解英文系全英文學士班」、「想了解歷史系」、「想了解資管系」、「淡江是否有遊戲設計學系」等不少問題,展現對本校的高度興趣。顏嘉慧分享其中一段小插曲,當學生詢問到歷史系時,在家連線的兩位同學短時間內聯繫到歷史三冼京澤上線解答,清楚地解決學生及家長的疑惑,「當冼同學上線那一刻,真是又驚又喜,讓我感受到不只畢業校友,連在校生也願意為淡江招生盡一分心力,再次證明學生對淡江的肯定與支持。」

李美蘭與朱心瑩同時感謝香港校友會學長姐們幾年來持續的付出,對於本校在香港的招生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本校109學年度招收港生成果全國第一,更是居功厥偉。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招生說明會由現場改為視訊,對她們而言少了一些面對面的情感連結,以及透過拜訪結盟學校,提升對本校好感度的機會,只能透過網路的方式如社群媒體及網頁進行聯繫宣傳,李美蘭感謝同仁們的努力,「有他們的共同打拼,讓招生名額的達成率持平,真的很不容易。」朱心瑩也有了新的收穫,「目前招生和交流都轉為線上進行,因此添購了一些攝影器材、燈具和麥克風,搭建成簡易攝影棚進行線上交流之用,讓同仁們如何面對鏡頭做簡報,也算是新的學習。我們去年透過自行舉辦多場新生線上說明會的方式回答學生的問題,獲得不少好評,今年還要繼續努力。」

關鍵字 #香港校友會 #招生策略中心 #國際暨兩岸交流組 #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獨立招生說明會 #葉雅琴 #麥業成 #香港校友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5 A | 更新時間:2021-05-31 | 點閱:15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