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5-21

實驗劇團明起公演

【記者趙浩均報導】自明(廿二)日起至廿五日,實驗劇團將在L209室舉行期末公演,為淡江師生帶來一連四天的精采演出。

這次實驗劇團共準備了「天使」、「奶奶出嫁」、「先生開個門」、「小鎮」四齣戲碼,而今年首次採用由兩批同學輪流演出的方式,分別是週二、週四以及週三、週五各為一組,每天演出的戲碼都相同,讓同學們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場次觀賞,因師生的迴響熱烈,上週三共四百八十張票已經全部售完,沒買到票的同學也不用太懊惱,舞台監導化學四陳信誠同學表示:在演出當天,現場開放有十張的現場購票。而今年為配合上課到七時的同學,特地將演出時間挪後十分鐘,於七時十分開場。

同時也在「先生開個門」參與演出的陳信誠表示,這次的演出對他來說是一項挑戰,雖然曾演出六齣舞台劇,但這次的戲碼是男女演員之間有大量的肢體碰觸以及裸露的畫面,原本為求畫面好看,想去健身的他,因為考慮角色是一名台商,如果刻意雕塑身材,反而喪失戲的原味,而放棄這個念頭。經過和對手不斷的練習,陳信城表示,他已經克服了以往盡量避免和對手碰觸的顧忌,勢必為同學呈現戲的真實面貌。

在「小鎮」擔任導演的中文三陳奕希表示,這齣戲本身很有詩意,屬於含蓄的表達方式,但如何要以內斂的方式,帶出這齣戲的流動感,是當初她在導戲時所遇到的瓶頸。第一次擔任導演的她覺得,導演就是一直坐在台下看戲的人,經過這次經驗,她對戲的看法變得更全面,看劇本的視野也更加開闊。

NO.4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