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5-21

本校參加東方錶盃大專網球賽成績優異

【記者林芳鈴報導】第八屆「東方錶盃大專排名賽網球嘉年華」,已於上月(四月)廿九日於天母公園網球場落幕。本校應日三謝靜宜在大專組女乙單打力克眾多強敵奪冠,電機三劉浩旻則在大專組男乙單打拿下亞軍,劉浩旻同時搭配會計三黃植謙在大專男乙雙打獲得季軍,成績相當優異。

本屆賽事規模龐大,吸引了全國各大專院校數百名好手前往參加。甫於上學期末加入本校網球代表隊的謝靜宜,在大女乙組的比賽中,以非種子的姿態出線,連勝七場比賽殺進決賽,決賽中更以八比五的比數,擊敗冠軍大熱門的文化大學選手蔡巧玲封后,表現亮眼。謝靜宜表示,每一次的比賽都很感謝班上同學及朋友的鼓勵,讓他能認真的去打每一場比賽,並獲得好成績。

而去年大男乙組冠軍劉浩旻,則因今年賽制改採比原來的比賽用球體積大6﹪的大球出賽,讓第一次用大球比賽的他較不適應,在冠軍戰中以二比八敗給輔仁大學選手盧威儒,得到亞軍。

今年東方錶盃並新增了大專男、女乙組雙打比賽,劉浩旻搭配男網隊隊長黃植謙,在男雙比賽中拿到第三名的成績,表現也相當不錯。本屆比賽也是本校歷年參加東方錶盃比賽以來,成績最為亮眼的一次;同時,本校的表現更傲視全國各大專院校。

網球隊教練洪建智表示,今年代表隊的陣容整齊,實力也相當堅強,能獲得好成績令他感到十分高興;而東方錶盃也算是大專盃網球賽的前哨戰,比賽過程中除了可以測出對手的水準外,還可以藉由獲勝提昇選手的信心,使本校問鼎大專盃冠軍的希望更為濃厚。隊長黃植謙也指出,今年所有的選手都很拚,在平時訓練之餘,都會相約練球,一起努力為學校爭取更好的表現。

NO.4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