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1-06-14

AI 淡江展翼國際 企業最愛永續未來-線上連結 寄語展翼人/董事長張家宜

聚集校友力量捐資建造實體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接軌國際;與台灣微軟公司簽訂AI雲端戰略結盟,整合校內資源成立AI創智學院;打造臺灣第一所全雲端智慧校園,為培育產業數位人才奠基。「淡江第五波」在實虛之間,融入國際化、資訊化及未來化的教育理念。

新冠狀病毒(COVID-19)彷彿轉型催化劑,加速全球產業自動化與AI人工智慧的應用。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2021年度全球風險報告》認為降低風險之一是從國際合作與建立夥伴關係著手;《就業前景報告》指出數位服務能克服健康風險與經濟不平等,推估2025年將產生9,700萬個新興就業機會。數位化「工作任務」取代「職缺」分類,未來產業需要軟實力與跨領域專業技能的彈性人才。

1665至1666年倫敦大瘟疫,科學家牛頓(Isaac Newton)被迫停課長達一年,期間發現「光學、微積分、萬有引力定律與三大運動定律」。歷史印證傳染病毒侵襲,雖按下環境、經濟、教育及社會層面的暫停鍵,卻打開人類運用敏捷方法,重構生活型態,積極迎戰的啟動鈕。

淡江以三環五育及八大基本素養塑造同學全球視角、數位能力及遠見思維,在職場探索過程,請各位畢業生以「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卓越心靈」的智識判別,轉變當下跌宕起伏,洞悉國際趨勢,善用科技廣度,職涯布局,斜槓思維,精準創新,永續成長,創造獨特的智慧未來。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1-06-14 | 點閱:6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