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1-06-14

AI 淡江展翼國際 企業最愛永續未來-做中學學中做 用鏡頭捕捉校園活動 航太四游晞彤

在淡水校園各大活動裡,皆能在現場看到一位手持相機,大喊「看這裡!」來捕捉活動的精彩畫面,就讀航太四游晞彤,自大二下學期起加入《淡江時報》攝影記者至今,已在《淡江時報》影像資料庫中累積近3千張照片,每學期均獲得《淡江時報》優秀攝影記者。

游晞彤表示,小時經常拿著家長的相機到處拍照,因而培養出對攝影的興趣,升上大學後仍興趣不減,在招募學生記者時便加入時報。他坦言,自己是個內向害羞的人,一開始在拍攝新聞任務時,只敢站在角落,不敢跟主辦方詢問或協調拍照角度,也不敢主動去請人看向自己鏡頭,「我曾經覺得攝影為什麼要開口,安靜拍照就好啦,但在不斷實際拍攝的經驗中,如果沒有主動溝通,就會發生畫面不斷被人擋住、受訪者沒有看向鏡頭等問題,拍出來的照片就會不夠生動精彩。」

擔任《淡江時報》攝影記者的期間,遇到過許多突發狀況,這些都讓游晞彤累積了許多臨場應變的能力,也須在有限的時間和場合捕捉精彩的照片,他提及,這些都提高自我抗壓性和效率,「自己曾受到受訪者稱讚我之前所拍的照片拍得很好時,這讓我很驚訝自己的作品受到關注外,也很高興受到肯定,雖然自己並未受過正規訓練,透過做中學和學中做方式,逐漸在攝影這條路上,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攝影風格。」

在課業之餘,他也以自身經驗向《淡江時報》新進記者指導校園內大小任務的拍攝技巧和注意事項,游晞彤表示,攝影是需要經驗交流,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改進方向,因此接受報社編輯的開課邀請,「對我來說,這不僅是經驗分享,提升大家的攝影基礎知識,更希望能以過來人的經驗讓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他認為,「大學校園生活豐富精彩,各種活動等你探索,建議可多方嘗試,我們習慣在未知領域退卻,若多嘗試和接觸,就可從中找出自己的方向。」(文/邱若惠整理、圖/游晞彤提供)

關鍵字 #邱若惠 #游晞彤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1-06-14 | 點閱:7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