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1-06-14

AI 淡江展翼國際 企業最愛永續未來-精通5國語言 把握機會豐富人生 日本政經所碩士生佩德羅

「即便沒有先天的語言學習環境,也可以透過後天努力達成理想。」我來自西班牙,自小因為日本動畫愛上漢字,因而開始學習日文與中文,後來於國中時期接觸英文,高中時期嘗試學習法文,目前擁有5種語言能力且具備多國語言的高級證照。

三年前,我來到淡江日本政經所學習,除了因為喜歡語言、喜歡日本及臺灣文化外,我對政治也很感興趣,曾經在西班牙、法國、德國參加反伊拉克戰爭、反緊縮政策等社會運動,也曾經參與課徵金融交易稅協助公民等組織活動,政經所的研究風氣興盛且自由,非常適合進行學術研究。

碩士二年級時,我便已將所有畢業學分修習完畢,並於碩士二年級下學期時,赴日本東京進行田野調查,蒐集社會運動、學生運動及新興政治力量的競選活動等相關資料,同時擔任日本NHK美食節目主持人,賺取生活所需費用。原先計畫於碩二赴日兩年,申請通過姊妹校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交換學生甄試,後因疫情影響而提早返臺,所幸已將研究資料蒐集完畢,返臺後,我便著手撰寫碩士論文《反新自由主義社會運動與新興政治力量的比較:日本、西班牙及台灣》,因為撰寫論文需要閱讀大量資料,讓我的中日語能力大幅提升,因此順利考取日文語文能力試驗(JLPT)最高等級NI,並在閱讀部分拿到滿分的成績。

三年的研究所生活不僅提升了我的語言實力,也精進了我的學習與研究能力,我想感謝政經所的老師們,不論是平時面臨語言溝通問題、申請交換學生相關事宜,還是進行學術研究時遇到阻礙,老師們總是耐心地指引方向,熱心地給予我許多協助,讓我能夠安心地在外地求學,此外,感謝學校提供良好的研究環境及圖書館大量的館藏資料,對於我的研究幫助非常多。

畢業後,我想繼續向上攻讀博士學位,將深入探索國際政經的學術領域。在此勉勵學弟妹們,在大學期間勇於嘗試,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並全力以赴,「勇敢踏出舒適圈,積極增進外語能力,若有機會赴外交換學生,要積極爭取並把握。」(文/張容慈整理、圖/佩德羅提供)

關鍵字 #張容慈 #日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1-06-14 | 點閱:3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2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