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1-06-14

AI淡江展翼國際 企業最愛永續未來-積極面對自己 大三出國拓展視野 觀光四王宥騰

就讀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對當初18歲的我而言,是人生中的意外之喜,在蘭陽校園的住宿學院生活、自由活潑的校風薰陶下,讓我度過了精彩豐富的大學時光。

在校四年,我非常感謝觀光系副教授陳維立對我的支持與關照,受到陳維立之英文寫作練習的鼓勵,增進我學習英文的動力,並在系上師長的鼓勵和幫助下,讓入學前的學測英文底標的我,在校四年不斷努力加上教師們的幫助和鼓勵下,考取雅思5.5的成績,也不再害怕面對全英文報告。

自己也參加「GSIP淡江大學全球服務實習」與其他同學一同去菲律賓服務實習一個月,大三出國也到澳洲墨爾本實習,在當地旅行社中擔任老闆助理,參與公司大小事務,所處的實習公司有許多東方面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老闆帶著20歲青澀的我,一同到雪梨出差,多次與客戶交涉和與競爭對手交手,最後談妥很大金額的訂單。這些緊湊的跑單行程,除了疲憊之外,也深刻感受到戰爭般的商業文化。

學校社團風氣興盛,提供我發揮的舞臺展現自身優勢,從高中參加戲劇社的經驗轉成大學的主持能量,多次主持大小活動。小至社團成發,大至全校性的活動,靈機應變的能力在這些活動中不停成長外,也豐富我的大學生活。

大四時參與「淡蘭古道VR專題」,讓我能活用高中戲劇社的經驗,規劃影片的腳本以及布景等,負責拍攝VR影片,雖然最後因疫情緣故無法如期在蘭陽博物館展出,但也讓大學生涯留下精彩一頁。

感謝學校讓我經歷許多的第一次,如大三出國經驗、主持學校活動、海外實習等,提供了之前所沒有的勇氣與信心。最後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學弟妹:「學生時期盡量去嘗試,就算失敗了,你的現況也不會變得更糟,所以不要害怕失敗,盡情抓住機會、去試試看。」(文/李沛育整理、圖/王宥騰提供)

關鍵字 #蘭陽 #全英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9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