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6-20

法文系舉辦微電影競賽 翁嘉蔚 施旻汝分獲冠亞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之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法文系於6月10日晚間6時舉辦線上第五屆微電影競賽放映會,系上師生和參賽共19人在Microsoft Teams中雲端交流,本次共有2部參賽電影,由法文四翁嘉蔚執導的「Une réponse」獲得冠軍和獎金3500元;法文三施旻汝拍攝之「Mes vacances de printemps」得到亞軍和獎金2500元。

本次微電影競賽是以3至5分鐘的法語短片,讓學生發揮創造力表達學習法語的看法,並由系上教師擔任評審,以「敘事能力與詮釋」、「創意表現」、「法語發音」、「配樂」,以及「拍攝技巧」共5項為評比標準。翁嘉蔚說明,「Une réponse」是藉由與自己的對話方式,表達對人生的看法,「即將面臨畢業,總會對未來方向有不確定感,並容易受到社會既定成功模式的影響,希望藉由這支影片呈現成功有很多種,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最重要。」施旻汝介紹,「Mes vacances de printemps」採用Vlog 的形式,紀錄自己在春假遊歷臺灣的所見所聞,「平時就很喜歡以攝影紀錄旅行大小事,現在因疫情無法出國旅遊,因此藉由這次比賽向大家分享臺灣美好的景點。」

關鍵字 #法文系 #微電影 #線上放映 #翁嘉蔚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6 B | 更新時間:2021-06-20 | 點閱:9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