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03

華東校友促成本校與安徽工業大學結盟 深化皖臺高校合作

【本報訊】31位來自上海、昆山、蘇州、南京的本校校友及臺商臺青們,於9月24日-29日齊聚安徽省馬鞍山市,共同參與本校與安徽工業大學聯合舉辦的「兩岸青年學子文化交流週暨簽約儀式」友好結盟,活動中安徽省臺辦副主任張勝利、安工大副校長顧明言、馬鞍山市臺辦副主任熊賢達、本校華東校友聯誼會會長邱素蕙等做為見證人,華東校友會楊湘怡、沈玉龍、劉桂瑤、臧泳榮等四位幹部校友分別上臺進行簽約證書交換,儀式隆重盛大,凸顯兩校對於合作交流互動的滿滿誠意。

本次簽約為本校商管學院等4個單位與安徽工業大學4個相對應單位,簽署友好合作協議,分別是:「淡江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安工大港澳臺辦」、「淡江商管學院與安工大計算機科技學院」、「淡江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與安工大校友工作處」、「淡江創新育成中心與安工大創新教育學院」,雙方未來將在學生培養、學術競賽、創業輔導、院系合作等領域展開多方面合作,兩校互相學習、優勢互補,共同協助並扶持兩岸校友及青年學子,共創、共榮、共贏。

顧明言副校長在致詞中強調,兩岸人民同根相繫,文化一脈,藉此加深相互理解,增進相互認同,增進兩岸青年學子文化交流活動,深化皖臺高校教育合作,對兩岸關係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張勝利致辭指出,中華文化歷史悠久,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兩岸同根同源,親情源遠流長,是密不可分的命運共同體,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皖臺青年應加強交流合作,攜手並肩,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邱素蕙是本次活動主要發起人之一,在徵得母校葛煥昭校長及各級領導的支持及鼓勵後,2020年12月開始正式擔任安工大校友會顧問,不斷致力於兩校的交流與合作。她感謝本校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研發長楊立人、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等歷經9個月的聯繫及推動,終於簽定合作協議書後得以順利落實,是兩岸高校突破疫情阻撓而成功結盟的一大盛事,相信未來在兩校各單位的積極合作下,線上線下共同推動實踐,將為皖臺高校學術文化交流再創高峰。

關鍵字 #華東校友會 #安徽工業大學 #結盟 #皖臺高校 #兩岸 #文化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A | 更新時間:2021-10-03 | 點閱:8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