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03

資管系專題製作競賽 廖語琪等5名同學奪冠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遠距教學未能阻止熱情,資管系同學發揮創意,共有31組同學於9月25日分別在商館5間教室舉行一上午的專題製作競賽評比,選出15組下午進入決賽一一上臺報告。最後評選出副教授張昭憲指導的資管四廖語琪、林芷謙、郭嘉雯、劉囿廷、白芷韻,以「寶貝照顧小幫手」異軍突起榮獲第一名,由資管系主任張應華頒發獎狀勉勵。

此次競賽共錄取前三名、優良3組及佳作3組。冠軍主題InfantCare-寶貝照顧小幫手,企劃主要是在新生兒剛出生時,使新手父母及非主要照護者,能給予更妥善的照顧,組長廖語琪分享當初選定該主題的原因,是受到親戚家有剛出生的小嬰兒哭啼,照顧者搞不懂到底想表達甚麼需求,希望專題製作能解決新手父母的苦惱。廖語琪說:「很榮幸得到冠軍殊榮,感謝組內同學同心協力與指導老師的幫助,未來規畫將參加校外相關資訊服務競賽。」

此次亞軍主題為e-Dorm,季軍主題為LearnEng,季軍組長陳思平熱情分享專題內容,認為英文是國際交往工具,英文能力受到重視且使用者漸增,團隊構思透過設計app,讓想長期學習英文的使用者能簡便閱讀文章,並透過專業客製化,從眾多文章中找出與自身能力相符或有興趣的刊物閱讀,在搜尋功能上優化,使用者能節省時間,進而增加學習效率,最重要的是介面安排了人性化的設計,能讓使用者自行設定調整難易度。未來團隊規劃也準備參加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關鍵字 #資管系 #專題製作競賽 #廖語琪 #陳思平 #資管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A | 更新時間:2021-10-03 | 點閱:8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