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7

如何與學生一同成長 鍾志鴻說明遠距教學應用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舉辦「多元與創新」教學研習活動,於10月13日中午12時30分在I501,邀請教科系助理教授鍾志鴻說明「遠距教學應用力:與學生一同成長學習」,本次因應防疫需求,採實體與MS Teams同步進行,共有37位教師參與。

鍾志鴻指出,2020年爆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以來,使得遠距教學具體落實,同時推升對遠距課程教學方式有了更多未來想像,雖然在這過程中發生許多問題,但是遠距教學的趨勢已然形成,教師須具備遠距教學應用力以提升數位教學力。他以「課堂前、課堂中、課堂結束前、課堂結束後」的簡易遠距教學SOP,講述提升教學品質的方法,並提到課堂前先了解學生預習狀態並評估前次學習成效,以達到提升學生學習動機的目標;於課堂中安排課間活動,隨時掌握學生理解度,同時鼓勵學生思考和討論,幫助學生融入學習環境。

鍾志鴻說明,在課堂結束前,請學生對該次課程給予反饋,評估學習成效,了解學生學習狀態,適時調整教學規劃,提升學生於課堂中的專注力;課堂結束後,可以加入課後教學活動,幫助學生持續學習,以達到學習不間斷的目標。他表示,由於課堂形式轉變,教師所使用的教學應用方式也須跟著改變,建議先釐清自身教學上的需求與教材的使用,搭配教學平臺的工具和善用學校相關資源,除了提升遠距教學的品質,也能與學生產生雙向的「教」、「學」共同成長。

關鍵字 #工學院 #遠距教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7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