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24

達文西手作紙黏土 捏出創意捏出驚喜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10月20日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手作紙黏土課程,邀請到資深教師林伊竼帶領同學製作紙黏土擺飾,近20位教職員生參與。承辦人研發處研究暨產學組專業經理黃至忻說明,之前看過林伊竼個展,對於作品印象深刻,希望可以讓大家一起探索箇中奧妙、同時觸發更多創意,製作出具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與一般黏土製作不同,本次活動製作過程不須用到器材輔助,用雙手跟一支牙籤就可以做出精美的冰淇淋模型。林伊竼首先講解不同黏土的特性,說明這次使用的紙黏土屬於進階型使用,風乾速度會比樹脂黏土更快,所以建議同學日後可以先利用樹脂黏土練習塑型的手速,再使用紙黏土時會更得心應手;她也以自己作品為例,說明另一種更能提升作品擬真度的麵包黏土,這種黏土是以麵包磨碎加水而成,透明度會比其他黏土更高。

開始捏製作品時,學員們個個聚精會神,用手和牙籤將黏土慢慢雕塑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老師則穿梭其中適時提供協助與建議,讓作品可以順利完成。遠距中心楊靜宜表示,能在中午休息時間從事休閒藝術活動,可以為自己注入活力,讓下午更有精神投入工作,「雖然是較為初階的學習,但在老師的指導下,短時間就完成一個可愛的作品,還是非常開心。」

關鍵字 #研發處 #手作紙黏土 #達文西樂創基地 #承辦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0 B | 更新時間:2021-10-24 | 點閱:6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