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30

comebuy總經理陳昆池主講「手搖茶的魅力」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10月28日上午10時在T310邀請產經系校友、COMEBUY總經理陳昆池來校演講「手搖茶的魅力」,由法文系教授楊淑娟主持,逾80位學生線上實體參與。

陳昆池分享自身創業經驗並從薪資變化中說明競爭力的重要性,他以「好奇心(深入了解)」、「國際觀(人才流動)」、「熱愛(極大興趣)」的3個觀點介紹國際人才所具備特質,陳昆池指出,這3個特質可讓自身眼界更寬廣,更了解不同的面向,最重要的就是生活和工作,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才是最該考慮的,而且在一個領域中必須要比別人更熱愛、努力,才能脫穎而出。

演講中,他以問答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越南和臺灣的差異,並以COMEBUY前往越南展店的經驗中,解說創業除了先找出專屬特色,接著了解和適應當地習慣才能找到商機,同時也解釋「COMEBUY」名字的由來,提到一開始招牌顏色,是以中國信託的招牌做參考,他笑著說:「所有的創業都是從模仿開始的。」陳昆池提及,從機器、製成到訓練都要做到最好,且多做不同嘗試,才能立足臺灣,跨足世界。他認為,多樣化、服務和品質,是創業的重要關鍵,「創業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透過到處參訪和面對挫折,不斷改進修正,才能在業界中立足,鼓勵大家可以多嘗試。」現場,陳昆池也帶來自家茶飲與大家分享。

關鍵字 #產經系校友 #創業 #法文系 #林靖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12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