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30

鄧皓云金是要得 全大運軟網單打二連霸

【記者陳品樺淡水校園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10月復辦的項目中,本校繼田徑及空手道續創佳績後,運管三鄧皓云於27日勇奪軟式網球一般男生組單打冠軍,連霸成功,31日軟網隊則再獲得一般男生及女生組團體雙季軍,本校代表隊於今年全大運賽事共抱回4金1銀6銅。

軟網教練,體育處助理教授趙曉雯認為,總是以穩扎穩打的心態對待每場比賽的鄧皓云,賽前都會特別去觀察下一場對手的狀態,藉由知己知彼力求更好的表現,這次的比賽雖是他較沒信心的紅土球場,但他依舊擁有穩定表現而拿到好成績。趙曉雯坦言,疫情期間校內外的網球場甚少開放,導致技術訓練無法正常進行,僅能督促選手在宿舍進行自我訓練來維持基本體能狀態。此外,戴口罩進行訓練亦是一大挑戰,無論對教練或選手而言,都是需要克服的困難點。去年(2020)全大運軟網代表隊獲得2金1銀1銅的優異成績,因此學校在提報教育部「推動學校運動團隊發展計畫」時特別將軟網隊納入計畫中,協助添購訓練器材,也明顯提升了選手們的訓練品質。

鄧皓云表示,本次的賽程因疫情延期至10月底才比賽,導致練習計畫及狀況都有點被打亂,而練球時為配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真的非常不舒服,但我們總算都挺過來了。這次的四強賽有點驚險,差兩顆球就會輸掉比賽,還好後來有穩住並找回節奏,慢慢追回分數,進而超前,這情況跟上一屆有點類似,因為有前次的經驗,讓我更有辦法在這次的比賽即時做出調整,並順利拿下金牌。

關鍵字 #全大運 #鄧皓云 #軟網 #金牌 #趙曉雯 #體育處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1-01 | 點閱:12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