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14

遇見 ?宣情

自從彼此真正分手後,我就下定決心不再見你、不再聽到有關你,甚至你和她的事情。我一直用著我那無邊無際、天馬行空的幻想揣測當我們再度見面時,你會是如何冷漠與不悅,我會是如何冷靜與不動聲色,以及介在我倆之間的空氣究竟會凝結多久?當然,我是不希望幻想成真的。所以,在偌大的校園裡,沒遇見你總讓我鬆一口氣,讓我可以維持現有的輕鬆心情,一整天的屬於自己、保有自己,且沒忘了要把笑容和自信帶在臉上。

但是,當我正津津樂道於「緣份的巧妙」,慶幸我們那「不會遇見」的緣份之後……三秒鐘,我就毫無防備的碰上了迎面而來的你。

喔!天啊!我一臉茫然,看著我的害怕成真,再不可置信的看著顯現在你臉上的表情。不!是笑容,是笑容展現在你臉上。你的嘴角上揚、你的眉宇開展、你的眼神和善,而你的右手,正向我揮動著。我就這樣錯愕的看著你、再不放心的轉頭看著,確定我後頭沒人,而你真的在笑著跟我打招呼。呵!好好笑的情節。看來,是我太放任那毫無節制的思緒馳騁了,以至於措手不及的只有訝異兩字表現在臉上。

或許,我也該給你微笑的,如果我能發自內心微笑的話。我們是兩條曾經交叉的直線,在彼此不見終點的路途上,留下一個不大也不小的共同點,載著我們共同的回憶與共同的色彩,然後,不會再有交集,朝各自的天空、各自的方向飛奔。所以,相遇與否,再也不是重點,當我真的完全跳脫出你給我的傷害,無論何時何刻,笑容,會自然展現在我的臉上!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