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14

一封無法投遞的信 ?HCTL

親愛的∼∼

我試著在生活中遺忘你的影子,只是愈想忘記,就愈容易想起。

我試著不去翻開日記本的扉頁,只因為輕薄的白紙下,再也承載不住我萬般想念你的攢動思緒。

想你在淡水河之南,我在淡水河之北,被分開的究竟是我們的人,還是心?你我各在水一方,我們之間並沒有一座叫「關渡大橋」在水中橫跨,緊繫很久的兩顆心,就此被分隔在時間與空間兩個不同的岸頭上,我是再也走不過去,而你已無力走過來。

今日我又走在老街的河堤上頭,望向淡水河旁的人群依舊,卻再也找不到有你的身影,大屯山的風仍舊輕輕吹拂,只是隨著你的離去,眼前的觀音山再也沒有溫柔與嫵媚的笑容了。

我的心就像是一艘被擱淺在水中央,再也無法行駛的破船,任憑河水日夜不停的沖激與拍打,卻頻頻無法割捨下對你的一切依戀。

你可知道淡江校園裡的每一棵樹上,都長滿了綠綠的枝芽?昨日的冬天早已走遠,春天早已開始,而我卻還躲在你給我的寒冬之中,蟄伏著沒有勇氣出來,就像枯乾的枝頭是再也冒不出新綠。

彷彿看見瀛苑滿地的落葉,是散了又聚、聚了又散,而我總在這聚散之中,小心翼翼的守候著,我們曾經在這淡水城裡所踏印下的每一個足跡與每一段故事,然後再依舊靜靜地等待你未期的歸來。

寧願相信在若干年後的某一天,你會再度牽起我的手,在落日餘暉下,在漁人碼頭旁,細數往事從頭,那時我一定會記憶清晰的告訴你,當年的我們是如何的喜愛這座小城。

親愛的,我已經不能在這城裡做任何有關於我們的夢了。

午夜夢迴,總在每一次的驚醒裡,更加認清自己的孤獨與想念的煎熬,夢是真的該醒了,因為人已散,事已非,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任何的如果與未來。

城裡的風又吹起,吹散我的髮,吹亂我的心,吹落的將是你我之間的一切種種,就像這一次我決定離開你,便教我從此不再想你、念你、等你了,也不再讓你繼續縱容於我的心底。

寒冷的冬天,終將在我心扉打開的那一剎那,換上屬於這一季暖暖的春意。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