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14

校友總會林健祥盼全力支持母校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於11月6日上午10時4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會議廳舉辦校慶聯誼活動,總會長林健祥表示,繼去年70週年校慶,今年71週年又是十年一輪新的開始,尤其今年招生,本校大學部日間學制新生註冊率達到99.86%,甚至許多學系超越100%,乃是本校成功繼續超越之實績,全國校友們一定全力支持母校發展,也期望明年校慶時不受疫情影響,讓所有校友能回到母校一同慶祝。

因疫情的關係,校友聯誼活動今年改為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為了讓校友了解更多母校的發展現況,校友總會製作了校內三棟新建築簡介影片,包含鍾靈化學館內圖書館、松濤四五館、校史館,其中圖書館鍾靈分館榮獲2021年英國IPA房地產大獎、校內女生宿舍松濤四五館為新穎的家庭式套房設計,媲美休閒度假小屋,校史館陳列了本校數十年發展變革之珍貴史料。

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四位副校長及一二級主管們到場,總會長林健祥、副總會長許孟紀、陳滄江、王新財及秘書長許義民、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等人到場及各校友會會長們連線參與。彭春陽致詞也提及報到率99.86%一事,能夠有如此佳績都是來自於校友們的支持和付出,包括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有蓮獎學金」2000萬元,還有數學系校友王紹新慨捐1500萬元,共3500萬為招生設置之捐款來鼓勵新生就讀本校,以及總會長林健祥每年都在全臺灣各地為本校召開多場新生座談會,而今年疫情下仍舉行兩場線上座談會來提供服務給新生家長們。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於本月20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會議廳舉辦校友讀書會,邀請6位校友演講「美中貿易戰、科技戰下,台灣企業的因應之道」和12月10日由嘉義縣市校友會主辦本會第1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林健祥歡迎各校友們蒞臨此兩場活動,海外校友也皆可透過線上方式參與。

高雄市校友會會長陳点樹在線上參加,他表示:「從視訊中可看見淡江大家庭的成員都很熱心與團結,非常感動。陳進財是他會計系同班同學,恭喜從逆境中力進上游,成就偉大事業不忘回饋母校,也是其他校友的楷模,祝母校超越,繼續茁壯成長。」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