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1

台灣萊雅前總裁陳敏慧 分享職場美麗冒險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11月11日上午10時在T310,法文系邀請L’ORÉAL TAIWAN(台灣萊雅)前總裁陳敏慧,以「我在全球最大美妝集團-萊雅的美麗冒險」為題進行分享,由法文系教授楊淑娟主持,逾80位學生到場參與。

陳敏慧以「投入在萊雅集團的25年中,我認為是個美麗冒險。」開場,說明在萊雅集團的職涯經驗,和擔任總裁10年的亮眼成績,如推動數位轉型、培育臺灣人才走向國際,處理海外併購案、開拓中國市場等,近期全球仍受疫情影響,但因及早布局電商平臺,讓危機變成轉機,使萊雅全球總裁稱為「Iron Lady鋼鐵般強韌的總裁」。

她認為,萊雅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化妝品集團,有「穩定的管理高層」、「豐富且多元的品牌組合」、「引領數位潮流與創新」、「高度企業家精神的公司文化」、「引領永續」5個成功要素,而台灣萊雅的關鍵定位是全球人才庫及創新實驗室,因此。她以自身經驗鼓勵學生學習好法語、了解文化差異,當進入職場時要多觀察和熟悉企業文化,陳敏慧表示,成功的定義,是勇敢追求夢想並編寫自己的成功劇本,「我的職場5個信念是,把握機會推薦自己、主動敲老闆的門、機會在前先說『好』、用心才能得人才,以及勇敢跨出舒適圈,祝福每位同學都能『La vie est belle』(美好人生)。」

法文四林昕亞指出,今天有幸聽到前台灣萊雅總裁的演講,不只是了解萊雅集團的企業精神外,也對陳敏慧勇於創新並接受挑戰感到敬佩,聽了這場演講可鼓勵自己勇敢踏出舒適圈。

關鍵字 #陳敏慧 #台灣萊雅 #全球佈局 #法文系 #林靖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7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