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8

AI種子學生領袖培訓 創意激發

【本報訊】本校AI 種子學生領袖培訓「社群啟動會議」於11月25日9時30分在HC305、HC306舉辦啟動儀式,由工學院院長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學務長武士戎出席,近百位學生一起參與。

王高成致詞表示,很高興來參加這場有意義的活動,AI已是國家整體重要發展趨勢,本校因重視資訊化,於109學年度成立AI創智學院、110學年度人工智慧學系也開始招生,在李宗翰的帶領下與台灣微軟進行AI雲端戰略夥伴,提供294門課程讓校內師生學習,日前有組成AI種子教師教研社群,現今看到各位積極參加,學習AI相關知識,期望各位能了解這個培訓意義並累積專業,利於將來協助其他同學進入AI領域,祝福各位在學校、職場都有很好的發展。李宗翰指出,只要修課完成即可取得修課證明,若完成完整課程內容時,即可參加相關證照考試,後續會持續開辦工作坊,一個是輔導考照、一個是APP實作,歡迎大家在此好好學習,相信來自校內各學院的各位,透過這系列AI課程可藉此培養跨領域能力。

與本校合作的產業夥伴,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台灣水泥總經理李鐘培、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副董事長王郁琦、翰可國際董事長陳洋淵、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Studio A總經理程應龍、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豪紳纖維科技董事長陳明聰、重威企業董事長廖永源、新日興集團執行副總經理阮朝宗,以及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共15位特地以影片祝福,均表示希望能深化與本校AI相關合作。

資工系特聘教授、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張志勇以「AI來了~AI vs. HI」為題,讓大家宏觀了解人工智慧產業和相關AI應用。德廣數位設計執行長高竹誼以「破壞式創新-元宇宙XR產業最新趨勢」說明元宇宙產業趨勢。11月27日13時在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舉辦創意激發營,引領學生洞悉人工智慧產業趨勢。

關鍵字 #學生領袖培訓 #AI #張志勇 #AI創智學院 #AI種子教師教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