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28

班代表座談 師長傾聽學子建言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學生有什麼問題,大家坐下來當面溝通,最有效率!」學務處生活輔導組11月2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全校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4位副校長、相關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及班代表,共140位與會。

首先頒發110學年度優秀青年獎,葛校長恭喜獲獎同學,並表示:「許多得獎者不僅學業表現優異,也常參與社交活動、公益服務,可說是文武兼備、術德兼修,是淡江培育卓越人才的典範,希望大家能向其看齊;今年學校在各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也規劃一些校園建設,期盼提供更好的教學環境。」

葛校長提到,今年因應疫情所採取的一些行政措施,包括進出大樓的管制、體溫量測和實聯制,這都是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的規定,隨時做出滾動式調整,請同學體諒為了防疫安全而帶來的不便。日前較受學生討論的QR Code通行認證問題,「仍會要求全校師生繼續配合防疫政策,學校會再加強資訊設備和維持網路穩定。」

各班代表在會中踴躍發言,電機四余承霖提出,早上8時至10時是學生入館上課的尖峰期,常常會因QR Code認證問題在門口大排長龍,紙筆簽名也無法提升效率,建議學校使用學生證和讀卡機,減少學生等待的時間。在宿舍方面,會計碩一黃胤淇提出松濤四、五館的熱水供應不足,尤其寒流來襲,常常洗熱水變冷水澡;英文四錢宇德建議美食廣場增設飲水機,方便學生飲水,也提出外語大樓前環形噴水池阻擋交通,中午用餐時段易造成交通壅塞。

住宿輔導組組長張文馨回應宿舍熱水短缺的問題,「近日氣溫下降,熱水使用需求量大,住宿生請盡量避免集中在同一時間使用衛浴間,建議分散時段,熱水才不會供不應求。」總務長蕭瑞祥採納美食廣場增設飲水機的提議,並回應環形噴水池的馬達容易損壞,長期修繕未見好轉,目前其功能取向於裝置藝術,會將同學的提議加進明年整體規劃小組討論,「學生的需求,我們會積極處理。」

在校園網路方面,日文碩一李祖耀提出學校的無線網路不穩定,上課需集體使用電腦時,常會有無法順利連網的情況,影響學習效果;產經一彭文逸說明許多場館的教學設備老舊,希望麥克風能無線化,可減少老師上課走動時拉扯有線麥克風。

資訊長郭經華回應目前學校的無線網路覆蓋率很高,但有些場館仍會有收訊死角,因訊號的方向和教室的位置都可能造成收訊不良,會再檢測處理。至於有線麥克風汰換成無線麥克風,會有保管困難的問題,「無法避免教室內的無線麥克風被誤拿,造成學校損失,但日後會逐步汰換老舊的麥克風設備。」

關鍵字 #班代表 #優秀青年 #防疫 #QR-Code #頒獎 #座談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9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