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28

青銀共學在地深耕 連結大淡水樂齡族群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體育事務處執行教學卓越計畫及高教深耕的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 Hub)計畫,推廣淡水、三芝的樂齡居民在地服務,已默默耕耘4年多,透過「共創淡水」的社區概念,將學校擁有的豐富資源挹注回「在地淡水」。

本學期除了每週的體適能課程外,更帶領樂齡學員走向戶外接近大自然,11月18日參觀朱銘美術館、台電北部展示館、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11月21日至萬金石馬拉松會場擔任志工,11月22日動手做香草茶包,充實的課程讓參與的長者皆樂於其中,除了幫助他們培養運動習慣外,更將本校與大淡水居民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11月21日凌晨2時42位學員在紹謨紀念游泳館門口會合,由副教授黃貴樹帶隊前往「2021萬金石馬拉松」會場,擔任物資發送區的志工,為運動選手們提供補給品及所需服務。參與學員邱金滿表示,感謝學校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國際知名的體育盛事,雖然過程有些累,但這次的經驗又讓我學到一課。吳淑慧也分享,每遇到跑回終點的選手,志工們都抱以熱烈的掌聲迎接,為爭取幫選手們服務的機會,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讓運動員受寵若驚。「淡江大學樂齡志工的服務精神,是學校的驕傲,也是老師們深層耕耘志工團隊的豐富收穫」。

11月22日在SG245由體育處、USR計畫辦公室,及學務處衛保組共同舉辦「手作香草茶包體驗」,邀請USR計畫辦公室特約講師顏楨云帶領學員進行「農」情「食課」之身體實踐,二場次共計50人參與。活動包括品飲現泡的萬壽菊茶、手作精美的茶包禮盒、並依個人喜好自行搭配乾燥香草,製作小香包,最後以品嚐在地的三芝筊白筍包做為結尾。

參與學員李進益表示,在製作茶包與香包的過程中,認識了迷迭香,紫蘇,澳洲茶樹,艾草等植物,感謝學校讓我們享受這麼多資源。王靜霞透過講師的說明後,認識多種香草植物可當香料又可防蚊蟲叮咬,一舉數得。李淑芬也開心分享,講師介紹校園內栽種成功的香草,也帶來實物讓大家觸摸並聞味道,更詳細解說每種香草的功效,這是一堂花草世界結合知識性的優良課程。

關鍵字 #體育處 #USR #青銀共學 #衛保組 #共創淡水 #在地淡水 #萬金石馬拉松 #顏楨云 #農情食課 #樂齡 #體育處 #三芝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11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