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8

水 無常性 勝卻永恆金縷 賽博頻道邀您共賞淡江水

借我一尾滑不溜丟的時間吧!我想一邊紡織纏綿悱惻的水光,一邊說個故事,可以聽我說說嗎?就借我一瓢時間吧!

此刻微雨隨風,雨色空濛。話說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株絳珠仙草,時有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一日,侍者凡心偶熾,意欲下凡歷經一番人間煙火。草兒暗想:澆灌之恩,當傾淚相還……乃演成紅塵一齣薄霧濃雲幻夢,深刻相逢,淡然相忘。

往事襲來,宿命的前因影影綽綽,我的心吶!還在盼想什麼?為何不安如山野小鹿呢?需要遠望浮雲,才能定靜。窗外,長堤水潺潺,旋律跌宕中,流水千行。山風有情,最是風流堪賞處,弄皺幾道波光迴環駘蕩。這是我的夢土,我的海洋。

天氣濕冷,內心的暖流卻正浮起薄煙。且以世味熬煮一壺茶香縈繞的釅茶吧,好與你共飲世事。你知道的,長槍策馬,千里兵戈血染,幾世幾劫,終究不過是風輕雲淡。水蕩漾兮,前世如倒影,幾世幾劫,都要與你重逢。風雨蕭蕭處,有你就好。只願與你坐看雲嵐看雨霧,只願與你同醉水光。

雨中繁花,循香而開。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水」為題的校園影像;喜歡歲月從容的〈縱白駒過隙〉,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reurl.cc/yejG4l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7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