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8

納爾遜X勝利號 賽博頻道帶你見證海權英國

話說1799年拿破崙執掌法國政權後,法國軍隊在數年內橫掃歐洲各國,並妄圖吞併英國。為此,拿破崙打造了一支強大的海軍,並聯合西班牙等老牌海上強國,準備與英國一決雌雄。

1805年10月在特拉法加海,英國指揮官納爾遜中將挑戰法西聯合艦隊,其旗艦就是1756年下水的「勝利號」。生死攸關時刻,納爾遜站在旗艦上,升起著名的決戰旗語「英格蘭期盼每個男子漢都恪盡其責」!鼓勵將士以死相拚,並升起Z字旗,Z是英文最後一個字母,表示背水一戰。

勝利號戰艦帶頭衝進敵陣,英軍終獲空前勝利,並決定了拿破崙時代的歐洲命運。勝利號迄今已超過250歲,仍是英國皇家海軍的在冊戰艦。

2018年1月蘇富比拍賣會,對被譽為英國海軍軍神的納爾遜子爵,在「特拉法加海戰」中留下的部分戰艦旗幟進行拍賣,最終以29.7萬英鎊落錘拍出,這面因戰役損毀的旗幟,正是當年懸掛於勝利號上的歷史物品。

賽博頻道「航向全世界」專輯,將為您婉婉敘述這艘為紀念納爾遜中將,成為浮動博物館,現停泊於英國樸次茅斯海軍基地乾塢的勝利號戰艦,請點選連結觀賞:https://reurl.cc/em4A4b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9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