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05

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課程 李宗翰談AI新工作思維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12月1日上午10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課程,邀請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主講「AI帶來的新工作思維」,介紹AI發展過程對人類的貢獻和本校AI創智學院。

李宗翰以人工智慧之父John McCarthy的話,說明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讓機器的行為看起來像人所表現出的智慧行為一樣,可以透過大數據加演算法模擬人類大腦思考且學習技能,可用大量資料消除不確定性、多元資料提供精準服務、快速動態調整策略、發現未知的規律。

李宗翰接著說明,研究資料顯示,2020年至2025年,因AI的崛起,將有8500萬個工作被取代,但同時也會產生9700萬個新工作,他鼓勵大家可主動學習AI,使未來AI並非是取代自己的舊工作,而是與AI合作創造新工作,達到生產高效化,如同校務發展計畫「AI+SDGs=∞」,將AI視為重要輔助工具,進而產生無窮的未來。

最後李宗翰介紹AI創智學院,直言「了解AI就不會恐懼AI」,因此AI創智學院開設從科普、基礎、進階、高階到專業的系列線上課程,讓教職員生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循序漸進的學習、考照、強化職場競爭力。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表示,講者以幽默的方式帶出許多相關理論,更提到AI本身就是來自於HI(Human Intelligence) ,「因為有人類聰明的大腦才能創造出厲害的AI」此番話帶給她許多感動,相信有AI的輔助,未來外語學院仍能持續茁壯發展。

關鍵字 #人力資源處 #行政人員職能培訓 #AI #李宗翰 #新工作思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8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