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物理週專題研究競賽 熊家璿 歐陽依晴分獲特優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於11月29日至12月3日舉辦物理週,活動包括學術發表專題研究分享與海報競賽,以及一連五日安排每天一場的科普演講,邀請5位教師和同學分享不同主題的科普知識。學術發表海報競賽由碩二熊家璿獲研究所組特優、物理四歐陽依晴獲大學部組特優及人氣獎。

活動負責人物理博五梁喻惠表示,舉辦活動有三個目的,首先希望教師了解學生的實驗成果;第二同學們互相參考交流,因平時各實驗室師生較少有機會互動;接著是讓大一大二同學們透過活動,了解高年級如何進行專業實驗。

活動中進行專題研究分享與海報競賽,共有36組來自大學部及研究所同學參加,邀請3位教師為參賽者評分,大學部和研究所各設有特優獎金2千元、優等及佳作獎,除此之外,更設有海報人氣獎,由同學們投票選出。

物理系助理教授李啟正表示,希望這幾場研究分享及科普演講,讓同學們對研究產生興趣。參賽者博五賴君豪表示,透過競賽同學們互相交流很不錯,同時可以引起學弟學妹做實驗的興趣,順便幫研究所招生宣傳,吸引他們留下做實驗。物理二陳冠林說:「對於研究所的實驗還不太理解,但是看完後有刺激到我想參與做實驗。」

關鍵字 #物理週 #科普演講 #專題研究競賽 #熊家璿 #歐陽依晴 #特優 #物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8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