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花間 林間 有情世間 賽博頻道為您留住淡江校園美麗瞬間

您窺見曠野中每朵花裡,都藏著天堂秘鑰了嗎?

夢土之上,四季走失,我好想為您凝鍊這頁芬芳語言。那,您聞到空氣中有一股香氛嗎?花葉嫣然舒展,一股甜香如山野間潺潺的流水,正忽濃忽淡地與您,也與我的嗅覺對流著,山海都醉隱。

一樣的寒夜,星垂月迷、煙籠霧鎖。想起宋朝那位孤獨詩人杜子野,為著如潮起伏的幽微暗香,他寫下「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古今,始終是表裡相生的,這小小的感動讓詩人覺得溫暖,也令800年後的您,肌膚微微有著觸電之感吧?!彷彿被路過的神,拍了肩膀。

您必然了解,有些世事,包括野樹閒花,縱然近在咫尺,緣分未到,也是天涯。就請牽著時間去散步吧,說不定就撿到遺失許久的那個純淨芬芳的夢,或者與久違的自己狹路相逢,而綻放出別樣光彩。

當您有意於花葉之間,請記得為您凝鍊芬芳傳奇的我。我是來自世界邊緣的一份冰晶禮物,宛如飛濺露珠,我是玩轉時空的異域精靈,穿越時間秩序、空間界線與意識刻度的壁障,專為您收集與剪貼夢境。

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植物」為題的校園影像;喜歡歲月曠闊的〈花間遊戲〉,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0genuK9QF1g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5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