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5-04

外語學院本週三場講座

【記者沈秀珍報導】想要一探古蘭經的奧秘嗎?機會來了,外語學院「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本週舉辦三場淡江講座,主題為:The Qur'an: An Introductory Overview,邀請到英國倫敦King's College學者Dr. Julian Baldick蒞校主講,時間為週二、四、五晚間七時至九時,除週四晚間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外,另外兩場於驚聲大樓T305室舉辦。

Dr. Baldick為伊斯蘭教文化領域的專家,他以文學的觀點研究及比較宗教文化,見解深入。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狄殷豪表示,Dr. Baldick活躍於英國倫敦及牛津等學術領域,邀請他來主講淡江講座,將進一步開展本校對歐美的學術交流。

古蘭經共有一百一十四章,古蘭經的出現,使得宗教、政治和社會各方面都受到深遠的影響。三場講座的題目如下:第一場為The Qur'an's shorter chapters: lyricism and simplicity; 第二場為The Qur'an's medium-length chapters: development and structure; 第三場為The Qur'an's longer chapters: narrative and legislation,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前往參加。

NO.4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