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26

茶香為伴 農情食課成果發表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USR「農情食課—有機無毒印象淡水」計畫12月22日下午1時30分,在覺軒QP咖啡館舉行「一良茶屋校內合作暨農業教學方法發表茶會」,由教務長林俊宏主持,分享臺灣茶文化與產業發展,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新北市農業局主任秘書施得仰、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多位校友等,近40名師生共襄盛舉。

首先由計畫共同主持人,管科系教授牛涵錚依「微型市集」、「農村體驗」、「大學支持型農業」和「企業X產學合作」四大面向說明計畫成果。微型市集主要輔導學生於海洋都心社區開設並營運市集,結合33堂課程,帶領參與者從做中學;農場體驗則是與小農合作,開設體驗工作坊與社區活動,讓淡水人了解在地農業;大學支持型農業的成果則是透過本校香草花園的設置、微學分與跨校共學課程,讓師生與淡水農業產生連結;最後企業X產學合作,則是與創創路工作室、一良茶屋等企業產學合作成果也藉由此次茶會呈現,並感謝大家的參與。

何啟東代表本校感謝校外貴賓蒞臨,很開心一同見證計畫成果;施得仰肯定本校對周遭社區的貢獻,樂見持續與社區合作,為淡水帶來新活力,並替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感謝本校持續對淡水創生所付出的努力;陳偉杰分享自身推動淡水農業的經驗,希望持續參與相關活動,共同帶動淡水農業的成長。

山生有幸的創辦人,校友郭峻堯結合自身產學專業向大家解說臺灣茶葉產業沿革,讓大家一邊品茶,一邊回顧臺灣茶葉史;Move Hub負責人,校友黃蘊賢開發任務遊戲App「Move-Hub」,結合淡水特色景點,有趣的軟體介面吸引學生打卡闖關,同時認識並了解淡水,會中也邀請在場師生直接體驗App同時共遊淡水;一良茶屋代表謝宜良則分送「橙黃橘綠二重奏」茶包,呈現與計畫合作設計的成果。

管科企經碩一彭賢炘分享,「先前對茶一點都不了解,但參加了這次的茶會,對於臺灣茶葉歷史和相關互動軟體的體驗,帶給我很棒的感受,加上近期《茶金》的熱播,讓我對臺灣茶葉歷史更有共鳴。」

關鍵字 #農情食課 #一良茶屋 #USR #牛涵錚 #侯友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6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