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26

SDGs認證引導師羅曉勤 以桌遊認識永續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為讓校內師生更了解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意涵,於12月17日上午10時在在E680,邀請2030 SDGs Game認證引導師羅曉勤以「認識SDGs的精神來翻轉我們的世界」為題,帶領在場27名活動參與者以SDGs 桌遊GAME的方式認識永續發展目標。

羅曉勤帶大家認識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後,也說明「2030 SDGs Game」桌遊遊戲規則,接著,現場分組進行演練,各組依照相同的金錢卡和時間卡作為資源之用,利用這些資源來完成各組的目標,同時,黑板上也記錄著玩家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的相關決定,會影響世界的經濟、環境與社會的數值,來呈現世界的狀況量表。活動一開始,只有一組完成目標但世界狀況量表卻處於失衡狀態;經由羅曉勤的說明和引導後,第二場透過相互幫助就有13組完成任務。會後,大家彼此對2030 SDGs Game進行反思,並交換意見。

下午,則邀請朝邦文教基金會董事及核心引導師張桂芬進行「SDGs融入課程的健檢」工作坊,幫助校內教師能在課程內融入SDGs;日文系教授曾秋桂則以「SDGs的實際操作-以「日文翻譯」課為例」為題,分享SDGs的課堂應用案例。

關鍵字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桌遊 #永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12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