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1-02

課外組培育活動企劃師 結合社團經歷迎接職場挑戰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使社團成員在畢業後能順利迎接職場的挑戰,結合社團所學相關經驗與學門知識,靈活運用活動企劃專業知識,進入相關產業任職,並輔導考取活動企劃師證照。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與台灣企劃塾股份有限公司於12月11、12、18、19及25日在淡水校園共同舉辦「淡江大學第七屆活動企劃師(CCAPP)培育計劃」,共計48人參與。

五天的課程包括「各類型活動企劃專業要領」、「活動方案的創意思考」、「實體活動網路行銷」、「活動經費募集」、「活動企劃案執行與控管」、「活動企劃案的知識、資源管理」等多元課程,邀請業界知名主管為學生們分享經驗,並指導編寫與籌辦活動的要訣,其中康健雜誌公共事務總監王聖鳳表示,淡江的學生在學習上都非常專注且主動,講義上沒有提及的重點,會立即抄寫或是用手機拍下簡報的内容。她也說明現今的學生欠缺實際操作寫企劃書及籌備活動的經驗,因此對於問題較缺乏想像力,建議日後參加活動時,先至官網了解課程内容,並先釐清想在培訓中學習到什麽技能或知識,如此較易在活動中進入狀況,如期有所收穫。

財金三薛飛聯表示,他在協助漫畫團隊時,遇到一些困惑,像是如何透過活動以擴大社團人氣,吸引新成員加入,透過參與這個培育活動,業師的創意表演,與以往單純聽課有很大不同,學生能夠盡情發揮活動策劃能力,並在短時間內編排出活動,很有成就感。資圖三詹詩瑜分享,本次活動邀請到許多企業界主管級的講師,除了學習到企劃寫作外,也透過課程中分享的實例,了解成功與失敗的原因。

關鍵字 #課外組 #活動企劃師 #台灣企劃塾 #社團 #康健雜誌 #王聖鳳 #資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