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1-02

職涯不踩雷 人資顧問陳昱圻談聰明工作法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28日晚上7時在SG316舉辦「因社團而職得—110學年度社團與職涯系列活動工作坊」,由瑞星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招募資深顧問陳昱圻以「職涯雷點不要踩,新人一定要知道的聰明工作法」為題,帶領與會者將社團能力與職涯能力結合運用,了解自我,並找到未來職涯方向。

此系列活動為110年11月30日至111年1月4日的每週二晚上7時,共計六堂課程。本週課程以分組方式,演出小劇場來呈現職場中新人與主管的互動情形、學習新事物、以及人際關係上可能會遇到的挫折等狀況,各組互相交流,並提出建議或回饋,講師在同學討論後也分享自身經驗,提供面對各種問題的解決應對方法,以及心態上該如何調適。陳昱圻認為,一個上班族在職場的狀態,可分為風暴期、成長期、倦怠期、以及成就期,每個階段都有需要面對的問題,要思考能使自己持續前進的動力是什麼,隨時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狀態。

機械二楊易達表示,「我認為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需要抉擇,就像我現在正面臨大四畢業後的發展方向,雖然我不是社團幹部,但也想來跟社團幹部們學習,並透過這個活動學習到社團以外的經驗。」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工作坊 #瑞星管理顧問 #陳昱圻 #職涯 #因社團 #因社團而職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9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