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1-02

4社團期末成發 音樂饗宴接力登場

音樂文化社12月27日晚上7時在覺軒花園舉辦期末成發,計有80人參與這場音樂盛會,表演者盡情的在舞臺上自由發揮並享受表演,社員們可了解不同的表演模式,也藉此吸引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加入音樂文化社。

本活動原有30組表演團體報名,最後篩選出21組團體上臺演出,為了讓觀眾擁有美好的視覺與聽覺享受,以及將表演團體的音樂以最佳效果呈現,音樂文化社在籌備過程中,不斷地克服意見不同和想法落差等問題,各組成員也在多方意見下持續的溝通討論,達成共識。除此之外,在歌曲的排序上也別有用心,在開場和結尾安排了臺灣搖滾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和美國搖滾樂團「伊凡塞斯Evanescence」的〈Bring Me to Life〉等歌曲,帶動現場氣氛。

副社長、會計二張寶宸表示,「看到社員們願意為了期末成發和自己有所成長,持續且努力的練習,過程中看到初學者的成長,感覺到他們的勇於嘗試和用心,也有很多同學自願來幫忙活動撤場,為此很感動也很欣慰。」(文/謝采宜)

弦樂社12月28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以「SERENADE」為題舉辦第36屆期末音樂會,由指揮張正木帶領社員們表演10首樂曲及安可曲,吸引80人到場聆聽。

此次演出以典雅優美並帶有抒情浪漫的古典曲目拉開序幕,包含雷斯畢基、柴可夫斯基、德弗札克和拉威爾的作品,下半場則以多部知名電影及動漫配樂展現,例如《美女與野獸》、《可可夜總會》、《冰雪奇緣》、《樂來樂愛你》的組曲,最後更以知名動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作為安可曲,精心安排的曲目帶給觀眾們極其美好的音樂饗宴。

活動副召、企管二余宗錡表示,弦樂社從開學以來每週都會練習,整學期都為了這場音樂會而努力,「大家的辛苦練習,才有今天的成果。」活動總召、企管二林倢伊補充說明:「這次挑選的曲目都有些難度,但是看到今天的成果,覺得大家都很棒。」觀眾、日文一林欣茹分享,表演的曲目讓人回憶起看過的電影劇情,用弦樂的方式展現十分新鮮。(文/汪姵萱)

國樂社12月27日晚上7時30分在文錙音樂廳,以「灣延」為題舉辦期末公演,由指揮胡宗傑帶領社員們表演13首樂曲,帶領聽眾倘佯在悠揚的樂聲中。

本次演出的曲目包括改編自電影「真善美」的主題曲〈Do Re Mi〉、古裝電視劇「蘭陵王」的片尾曲〈手掌心〉、客家民謠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採茶歌〉、民謠〈丟丟銅〉、極具思鄉代表的民謠〈思想起〉、甚受歡迎的臺語歌曲〈望春風〉,整場的表演多數都是知名且耳熟能詳的曲子,因此引起不少聽眾的共鳴。

社長、資管二吳采姸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假日無法練習,「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最大的效益,是我們最大的難題。」還好大家都能抓緊每次練習的機會,表演時也盡力展現最好的一面,感謝每位工作人員所付出的心力。

聽眾、日文二劉同學分享,這次的表演很精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桃花過渡〉,是我很喜歡的曲風。來自臺北醫學大學的宋同學則表示,「獨奏很好聽,以大學生來說,在一定的水準之上。」(文/黃偉)

管樂社12月28日晚上7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期末音樂會「藍色水平線」,由指揮老師宋秉恩及學生指揮廖耕培帶領社員們演奏多首曲子,讓70位聽眾暢遊在愉悅的音樂國度裡。

演奏曲子包括「海之歌」、「天使之糧」、「美中之美進行曲」、「藍色地平線」、「馴龍高手」以及「海賊王組曲」。其中「藍色地平線」是描寫大海意象的作品,全曲分為三個樂章,第一樂章〈微光生物〉是描寫黑暗不透光的深海,僅有極少數的生物,曲子以各種特殊的音效與非典型和弦,表現出生物狩獵或迷惑敵人的生態;第二樂章為〈利維坦對決克拉肯〉,利維坦與克拉肯都是傳說與神話中的海怪,透過激昂的音樂展現兩者間相互爭門、捕食的激烈;第三樂章〈藍鯨〉,描寫悠游自在的藍鯨,脫離詭異的深海與神話海怪的爭鬥後,以優美的慢板呈現藍鯨在海洋中自在遨遊之姿。

社長、電機二李昱威表示,這次音樂會安排了多首歡樂的曲風,希望能帶給觀眾開心的氣氛。聽眾、企管三張昊喆分享,很享受這次的音樂會,印象最深刻的是曲風多元的〈藍色地平線〉。(文/麥嘉儀)

關鍵字 #社團 #國樂社 #管樂社 #弦樂社 #音樂文化社 #期末成發 #弦樂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11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