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1-10

【賽博之窗】延續英國海上霸權代表 賽博頻道帶你認識海霸王號

談到船舶,1637年下水的「海霸王號戰艦」絕對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具革命性的戰艦,其艦名正預示著斯圖亞特王朝查理一世意欲向世人重申英國是「海洋霸主」的決心。

海霸王號的艦炮部署獨樹一格,3層大炮甲板緊實不脫落,每層火炮甲板都裝備最大化的火力。其不僅裝備著當時最完備的帆具,更採用當時剛開始流行的以「3根桅杆」驅動船體的佈局。這成為英國皇家海軍傳統,持續200多年,直到風帆時代結束。

海霸王號參與數次英荷戰爭,1652年爆發第一次英荷戰爭,海霸王號在初次實戰時,不慎擱淺,荷蘭船隻趁著夜幕低垂蜂擁而上。然而,海霸王號金燦輝煌的偉岸身軀,以及船舷接連噴吐出猛烈兇狠的火力,完全震懾住荷蘭人!從此,「金色魔鬼」稱號不脛而走。而後持續9年的反法戰爭爆發,海霸王號也沒有缺席。

海霸王號在設計之初,是以炫耀國威為目的,在設計上也為近200年頂級風帆戰艦的發展指明了道路,賽博頻道「航向全世界」專輯,將為您婉婉敘述這艘曾在海上叱吒風雲的優秀戰艦「海霸王號」,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xEF3Vv-IqWA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13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