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3

陳志仁:從數字看各國貿易發展

【記者陳品樺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系主任陳水蓮開設「企業經營講座」,邀請博士班學生、台灣野村總研諮詢顧問公司總監及副總經理陳志仁,於3月9日上午10時在B713,以「從數字看國家發展的點點滴滴」為題進行演講。如在馬尼拉看到各式小容量產品,說明菲律賓出口貿易呈現下降頹勢,已然入不敷出、競爭力亦較差。

陳志仁舉各國例子說明,以不同的商業市場,配合該地貿易數字曲線圖說明情況,在印尼雅加達的手機販售中心,他欲購買ASUS的Zenfone手機,發現售價較臺灣昂貴許多,他說明,雅加達缺的不是品牌,而是「到貨」,世界各大品牌商並沒有將雅加達作為重點投資市場,商品量少因而供不應求,導致售價提升。

他也指出:「曾在日本旅遊時,看到路邊自動販賣機,有專人擦拭機台維持乾淨,讓我看見日本人做事的堅持與仔細。」會後管科四許瑄旂提問,如何應徵諮詢顧問公司,應具備之條件為何?陳志仁認為,做好萬全準備是非常重要的態度,建議商管學院同學在求學階段,「結合理工相關課程,具備科技知識,在知識裡做中學,觸發更多機會。」他也建議同學:「高度決定一個人的視野,如何從現在所處的位置去看待未來,需要作好準備才不虛此行。」

關鍵字 #管科系 #陳水蓮 #陳志仁 #數字 #貿易發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3 | 點閱:8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