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13

羅勻妤解析社團活動風險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3月9日晚上6時30分在SG314舉辦講座「活動風險知多少?社團活動風險與保險」,邀請UDB資創私人財富管理集團業務經理、曾任淡海同舟執行秘書羅勻妤主講。

活動一開始,羅勻妤在白板上畫了一個黑點,將那黑點比喻為風險並提出問題:「這個黑點(風險)就是存在著,那麼我們該如何處理呢?」過程中,同學們提出框起來、擦掉,以及避開等方法。羅勻妤又提問:「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降低風險?」並以新聞報導的意外事故作為案例,解釋何謂風險心態,很多人都會這樣想:「以前都是這樣舉辦活動,這次這樣做應該也OK吧?」她強調「我們應該要思考,這個決定是否有照顧到夥伴?假如真的發生意外,我作為社團領導能做怎樣處理?」

接下來,羅勻妤講解公共意外責任險和旅遊平安險的差異,公共意外責任險是企業、團體或機構於經營業務或舉辦活動時,因意外事故導致第三人意外傷害或是財物損害,依法應付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主要是針對地點,提供第三人大範圍的保護。而旅遊平安險則是以一天為單位,針對個人,只要在活動期間的任何地點皆可提供保護。舉例來說,若有社團到一家農場舉辦活動,卻有成員意外受傷,如果農場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農場便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受傷者若有投保旅遊平安險,亦可提出申請理賠。

與會者、法文二黃品涵表示:「我原本完全不了解這些保險的差異與重要性,經由講師解說後才明瞭,這些資訊對我很有幫助。」

關鍵字 #課外組 #羅勻妤 #活動風險 #UDB資創私人財富管理集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3 | 點閱:8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