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13

勇闖食人族 YouTuber Ben帶你壯遊世界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3月10日晚上6時30分在H104,邀請YouTube「融融歷險記」頻道的Ben分享冒險的旅遊趣事,包括成為YouTuber的契機、實際走訪冷門國家,以及勇闖食人族部落的故事。

Ben在大學畢業後進入公部門擔任替代役,服役過程中體驗朝九晚五的公務員日常,認知到自己嚮往的是自由奔放的日子,於是退役後安排了一趟中東之旅。為了真實體驗當地生活,他選擇了寄宿家庭,因沒有飯店訂房紀錄,在第一站伊朗就被遣返了,於是直接前往旅行的第二站約旦,爾後遊歷以色列等國。

這次旅行讓Ben決定投入影音創作,用一支iPhone、一台GoPro,壯遊冷門國家,以體驗當地生活為主題,開啟自己的冒險之旅。他分享當初爆紅的印尼食人族影片,是在毫無網訊和遊客的偏僻小徑裡行走,前往食人族部落的故事,他回憶當時一進部落,每遇到人就主動遞上香菸,因為旅行前有做功課,了解當地以菸會友,因此得以在食人族部落拍攝到有趣的素材,並且留下酋長的身影。他幽默的表示:「如果疫情過去,我要帶菸去送酋長,因為是他出現在影片裡,才讓大家注意到我的故事。」

Ben也提到最愛蒐集各地的貨幣,只要到不同地區一定會到銀行兌換當地的貨幣,接著就從背包拿出厚厚兩本收藏簿,翻找各種特別貨幣,讓同學傳閱北韓幣、南非幣、俄羅斯紀念幣等,觸摸各種貨幣的紙質。Ben鼓勵同學去閱歷世界,真正體會當地的風土民情,而非透過轉手資料認識世界。他提及北韓和南非都是值得前往的國家,北韓能讓旅客打破固有的想法,並體驗當地政治環境的感受,南非對於熱愛動物的人更是值得一去,在那裡能看到許多草原動物,彷彿親臨Discovery。

法文一許瑋庭表示,看過Ben的「融融歷險記」就一直很嚮往這樣的旅行方式,聽完Ben的分享,有更深入其境的真實感受,她也想前往北韓、約旦這些較少人去旅遊的國家冒險看看。

關鍵字 #社團 #國際大使團 #Ben #YouTuber #融融歷險記 #林育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3 | 點閱:9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