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24

人生如何選擇?顏吉邦:未來就是現在

【記者陳品竹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開設「企業經營講座」,邀請富邦人壽處經理顏吉邦校友,於4月20日上午10時在商館B713舉行演講,主題「未來,就是現在」,顏吉邦分享自身經驗,講述現在的選擇會影響未來的人生。

顏吉邦說明,人為什麼要工作?工作可能是為了賺錢、為了提早退休享受生活、為了養活自己,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其心中認定的好工作也不盡相同,他透過一隻蝴蝶是搭上台鐵還是高鐵來比擬,不同選擇會帶來不同的結果,「選擇並沒有對錯,卻可以顛覆命運。」

顏吉邦分享,在成為富邦處經理前,曾從事四個工作(T&T網路工作,立陽投顧,信義房屋,安泰教育訓練處),每段經歷皆使他更加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曾任房仲,假日無法休假,與家人朋友團聚常有遺憾;他希望能透過自身努力晉升職位,而非憑藉長官的賞識和喜愛,後來他選擇符合期許的富邦人壽。顏吉邦也勉勵同學累積經驗,多嘗試不同領域,或主動詢問並持續學習,增加專業能力。

「選擇工作其實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面對同學提問:「想請問講師的人生哲學是什麼?在選擇工作即選擇生活方式下,二者該如何平衡?」顏吉邦回答:「在剛踏入保險業時,的確是馬不停蹄的工作,工作占據生活極高比例,但約在5年以後,生活便達到平衡。」現在他的人生哲學是「全人生活」,工作僅是一部分,生活包括家庭、友情、愛情、公益等多個面向。

英文三孫鐿慈分享,目前正處於準備邁向職場的狀態,這場講座讓他深思對未來的工作領域及如何選擇適合的工作,面對現今社會高工時的問題,連帶的心理疾病、過勞等健康影響,也使他省思工作的目的為何?透過這場講座領悟到未來面對人生的交叉路口,「如何選擇並且不後悔的態度。」

關鍵字 #管科系 #顏吉邦 #工作 #人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B | 更新時間:2022-04-24 | 點閱:14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