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01

行車安全靠自己 生輔組籲建立防禦性駕駛觀念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根據生活輔導組統計,111年1至4月期間學生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共計13起,車禍人數為男生12人、女生1人,其中致死人數1人。

學校的交通安全教育網詳列與學生交通相關的各項統計資料,包括車禍的件數、肇事時段與路段等,也透過校內各大樓館的跑馬燈呈現因交通意外而受傷的人數,藉此警惕學生注意交通安全,希望能減少事故的發生。111年截至4月止,本校學生交通事故人數以商管學院9人為最多,若以車禍人數占「各學院學生人數」比例則以文學院的4.22%為最高。車禍地點近4成發生在外縣市,校園周邊則以淡金路、水源街、民權路為較易發生事故的路段,起因多為自摔(撞)、未注意前車狀況、路口(過彎)未減速等因素。

生活輔導組校安人員文紹侃說明,淡水時常天氣不佳,影響行車視線,請同學務必小心駕駛,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今年學生車禍的原因以自摔(撞)居多,推論是路況不熟或欠缺駕駛經驗,提醒同學都應建立防禦性駕駛觀念,除了自身遵守交通規則外,也需加強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防範他人因疏忽或故意違規而發生交通事故,如此才能保障自己的行車安全。

關鍵字 #生輔組 #交通安全 #校安 #車禍 #防禦性駕駛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42 A | 更新時間:2022-05-04 | 點閱:7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