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15

穿過銀獅之畫 日文系戲劇公演踏上奇妙旅程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5月12日晚間7時10分、13日晚間7時30分在實驗劇場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公演」,本次以日本知名劇作家成井豐及成井稔共同創作劇本《地図屋と銀ライオン》(地圖商與銀獅子)作為演出劇本,由日文系助理教授王憶雲指導,全程以日文演出。為配合防疫需求,只限事先已購票師生入場,並安排專屬座位,讓觀眾盡情欣賞演出。

本次故事描述友情的故事,主角津奈美與加奈奈為了挽救好友凪即將失明的未來,2人憑藉著一張地圖,一齊穿過位於銀獅子之畫的時空之門,以「切開銀獅之畫,穿梭時空之門;僅憑一張地圖,找尋那尚未相識的你」為題,帶領觀眾穿越過去和未來踏上奇妙的冒險。為在舞臺上展現跨越時空效果,他們製作大型畫作道具,讓演員穿過畫作後,利用燈光效果把握換景時間,呈現不一樣的時空氛圍。

此次製作人、日文四田芸潔表示,團隊自寒假起便開始籌備,除了要演練臺詞、肢體訓練外,最大的困難是大型道具製作和存放,「剛開始借不到場地存放,只好輪流放到同學家,遇到雨天搬道具時,通常都是給道具撐傘反而自己淋雨。」她對寒假期間的排練印象深刻,笑著分享:「由於沒有練習場地,只好在同舟廣場排練,淡水的冬天特別冷,大家都是穿著羽絨外套瑟瑟發抖地進行排練。」

關鍵字 #日文系 #戲劇公演 #地圖商與銀獅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7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