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15

擁有茶酒咖啡23張證照 湯家鴻剖析茶產業創新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商管學院舉辦大師演講,於5月10日上午10時10分舉辦,由經濟系主任林彥伶主持,邀請台灣講茶茶業集團執行長湯家鴻,主講「3%的影響力--創新茶產業」,他擁有茶類證書12張、酒類證書9張、咖啡類2張。受疫情影響,本次演講改為線上舉行,當日演講約110人參與。

湯家鴻說明,3%代表茶葉,剩下的97%則是水,而3%是希望在業界佔有少數的影響力。他在這個領域擁有不少證照,也到多所學校宣傳如何專業品茶。他分享從祖父、爸爸到他,一路皆從事茶葉相關工作,及如何致力於臺灣的茶葉教育,幫助臺灣的茶產業。台灣講茶茶業集團目前是臺灣最大的茶類教育單位,甚至將課程輸出國外。除此之外,也提到茶葉的基本概念,六大茶類包含:紅茶、綠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課程中需使用精確的名詞形容茶香氣、形容詞描述滋味、口感。

湯家鴻提到,台灣現在市面上大多的課程都是茶道、茶藝課,而這兩項課程限制於器具的成本較高,往往都沒有辦法收太多學生,人數的關係,無法提高收益。因此大多數的課程往往都會轉變成以賣茶為主,不過,湯家鴻著重在茶葉的教育上,而不是賣茶。

數學碩士班薛楨毓分享,覺得講師好專業,學習到很多。尤其自我介紹那段,不只單純的自我介紹,有經歷、證照,有不同的國家,也點出其間的不同,讓他對茶產業有新的認識,了解茶也有各國證照,甚至如此多的國家出產茶。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439